我主风云 - 天算不如人算

这次应该是第一次用中文来写blog... 之前都是转载一些email里的文章。刚刚看完了第一集的《我主风云》(家里没有astro,不知道播完了没)。剧情类似TVB的《岁月风云》,说的是家族与生意上的明争暗斗、当然少不了爱恨情仇的故事情节。这部电视剧聚集了本地之前HVD的众演员, 有许多小时候在电视机前看到的一些熟悉的面孔像是陈美娥、王志强、 吕爱琼等(其他的大部分都看过可是都不懂他们的名字 =p)。参与演出的还包括香港演员高雄以及一些来自中国的演员。这算是多年来罕有的本地中文电视剧的大制作。

其实起初听说本地即将制作这部电视剧时真的抱着蛮大的期待。自从HVD中文部被cut掉后,本地的中文电视剧几乎绝迹了。后期有华丽台的《枸子当归》以及AEC 有播出的一些本地偶像剧,可是所谓的大制作应该是自从HVD 的《我主王朝》后就没了吧....

看了第一集过后发现到对白方面有着蛮多香港连续剧的影子(可能是《溏心风暴》和《家好月圆》的关系吧),剧中出现了许许多多在日常生活中都不会引用的成语或名句。 我想应该不会有人把名句用在公司的会议上吧 (至少有一些我是完全听不懂,可能我的中文水准比较底吧...(^_^)。 还有一幕令我觉得奇怪的是在会议上,每个人都“主席”前“主席”后的没完没了(虽然在training时会以Mr. Chairman 来称呼对方,可是现实中至今还没发生过)。在我公司我们都直接称呼对方的名字,或者通常都会以Mr. 来称呼比较资深和年长的人。很少会出现剧中的情况 =p。

总结来说其实剧情还蛮不错,只是个人认为对白有点令人啼笑皆非,尤其是在对骂时。或许太久没有接触本地制的关系,总觉得有点怪怪的。 无论如何还是会支持支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