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续篇

在台湾整个夏天最红的电影应该就是九把刀执导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目前已经有超过三亿的票房了。我是超幸运的有机会在台湾观赏这部电影。

最初接触九把刀的作品是《楼下的房客》,一部以都市病态为题材的超级变态小说。过后才发觉他的作品非常的多,而且类型非常广,是一个很有才华以及无限创作力的小说家。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九把刀的众多作品当中最受欢迎、最畅销的作品。但是我并没看过这本小说,毕竟不是那么喜欢爱情系列的小说。

我花了260元台币(约马币28零吉)来看这部电影呢。原因不是为了看陈妍希(若不是看了这部电影,我还不认识她呢-虽然她笑起来的酒窝的却会电死人),更加不可能是在电影里经常裸露的柯正东(我还没那么变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导演是九把刀, 想看看这个疯狂作家是如何拍摄他的初恋。



260元台币一点都不贵!!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剧情对我来说很写实。
“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 - 这句话勾起了许许多多的回忆。
令我回想起年少时的轻狂与幼稚的心态,为了喜欢的女生所做过的蠢事。而当时的我却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确实的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身边也有许多的例子。但是当中能够拥有美满结局的却是寥寥可数。

在台湾时也购买了九把刀的电影创作本《再一次相遇》。
当初是以为这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版小说,过后才发现内容是提及九把刀在执导这部电影的点点滴滴。当然当中也穿插了一些作者的梦想以及对沈家宜的执着。当然,最大的执著与梦想就是拍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部电影来献给沈家宜。书名《再一次相遇》意味着作者用电影打造了时光机,只为了和喜欢的女生再一次相遇,弥补当年的一些遗憾。

《再一次相遇》也同时唤回了一些被遗忘得的梦想。那些梦想既幼稚而且不写实,犹如吃喝玩乐的小事一椿,毫无意义。可是“意义”的定义却又非常的模糊,过去几年在职场上打拼,到头来并没有为自己带来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往好方面想,一份稳定的收入不至于饿死,经济上不至于给家里带来什么不便。但是如果要在自己人生上画上某些成就或里程碑的话,又好像是毫无成就可言。最后,或许回顾以前充满干劲的自己会带来心境上某程度的转变。如果没任何意外的话,今年十二月将重游四年前放弃第一个梦想的地方。真的很期待到时候会有怎样的心情呢,是否可以找回四年前在背包客栈曾经留下的那一份心情呢?

本来已经写好了一篇《我心中的沈佳宜》,可是觉得好想透露得太多私隐了,所以暂时收起来;或许会在今年年尾的旅程结束后在放上部落格吧。

2011 / 10 /10
四年前续篇
Wilson

Comments

路过 said…
"四年前放弃第一个梦想的地方"是什么地方?
Wilson said…
walao ... ur response veri fast hor ~~ 年尾公布 :p
skyip84 said…
oh....原来是那里 :p
Wilson said…
hehe ... clever gal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