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青春期的诗

后青春期的 - 五

当烟雾随晨光飘散枕畔的湖已风乾
期待已退化成等待而我告别了突然
当泪痕勾勒成遗憾
回忆夸饰着伤感逝水比喻时光荏苒
终於我们不再为了生命狂欢为爱情狂乱
然而青春彼岸盛夏正要一天一天一天的灿烂

谁说不能让我此生唯一自传如同诗一般
无论多远未来读来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灿烂
让天空解释着蔚蓝 浮云定义着洁白
落花铺陈一片红色地毯
迎接我们到未来
精彩未完的未来


这首诗是五月天最新专辑里的其中一首歌曲。不知道为何感觉上对这首歌蛮有感觉的,仿佛曾经也经历过一样的情况。从歌词的第二句“期待已退化成等待,而我告别了突然”,刚从大学毕业时是否有着非常多的期待与梦想?不管是在事业上或者感情生活上是否有一定的目标,一个充满理想的我已经慢慢的停顿下来了。至于第二段“而我告别了突然”是否象征着人生到了一定的阶段再也没有当年少时的那种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那种我行我素的性格。

歌词的开端象是无奈,比喻了告别年少进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而对于回忆有百般的不舍。然而时光匆匆,一转眼我们都长大了。第一段歌词的结尾却是形容了虽然告别了不舍的青春期,人生的历程也要继续的耀眼与灿烂。第二段的内容带出了一个信息,不管在这个人生的转站有着多少的无奈,我们仍然可以精彩的活下去,为人生编写灿烂的未来...

Comments

JacQueLine said…
有点意外看到中文的post出现在你的部落格..
好像很伤感的歌曲..
不过也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和无奈..
是啊..
长大后,尤其踏入社会工作后才发现很多事情不是我们想要如何就能够如何的..
既然很多事情我们没能控制的话..
那就只有一起加油罗!
路还是要继续走下去哦^-^
Wilson said…
我是华校生当然会写中文咯~~只是不是很习惯用键盘打出长篇大论的文章,中文水准也有限,所以才很少写中文的post....
JacQueLine said…
终于看到你的reply了..哈哈
我还以为你都只是reply最latest的comment的..
因为早前我在你的部落留言,想说要知道两个题目的答案,可是却等来等去等不到reply..

p/s:我的部落的layout有很乱吗?
Wilson said…
hehe... 你是指Numbers 和 Probability 吗? 答案就在post里面咯=P ... 至于Numbers 的答案已经有人回答正确咯~~~在comment 的部分...

Listen to the Music 的歌词重叠了...不知道是不是firefox 的问题..我试过换font size也不行~~
JacQueLine said…
好..我会回去重读你的那两个难题,然后再思考的..
没办法,头脑不灵活..
所以想来想去想不通..
居然有了答案我还blur blur...

是吗?Listen to the Music有问题哦?
没关系,可能不是你的问题..
等我得空,带他去"精神病院"看一看..
不过如果他没有问题...
那么,你是不是就应该去看...??
嘿嘿..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