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多年离乡背井,已经渐渐的让我习惯独自一个人的生活。

渐渐的我好像觉得自己与家人的距离慢慢的疏远了。

家里发生了许多事情,往往都是最后一个得知。

家人所面对的问题,往往都是在解决后我才知晓。

他们可能是不想在外工作的我为了家里的事而担忧。

可是心里面总觉得,身为家庭的一份子,应该为这个家负起责任。

而让我觉得矛盾的是,我其实还蛮享受独自在外的生活。

我内心仍然向往着外面的世界,一些我从未接触过的事物与生活。

多年来好像把家里的责任都交到大哥的手上,是不是时候该从新背负起放下多年的责任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