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事》

上一次来台湾应该是2011年吧。

八年的岁月,仿佛一转眼而逝。

好怀念八年前来台湾的憧憬,兴奋。

当时抱着期待,如今却只是想打发时间。

台北一天行,只有两站,第一站-西门町。

回想起八年前,没网络,没数据的年代,我们却毫无问题的找到目的地。

今时今日,我们都太依赖网络了,告示牌明明在眼前,我却还要滑手机。

经过几番折腾,终于来到了西门站。

西门红楼,八年前的我完全忽略了它的存在。

今天刚好有某位歌手办签唱会,红楼前堆满了人群,小妹妹居多,手上拿着小红伞为信物。

年纪大就不是很想挤进去了,刚好红伞与红楼勾出一副还蛮不错的画面,于是便按下了快门。

虽然说是以西门红楼为主题,但拥挤的人群却不是为了它,好讽刺哦。


我记得以前并没有这项服务,两位小姐估计站了蛮久吧,右边那位手都冻僵了。




阿宗面线的人气依然不减,冬天吃这个还真的蛮不错。


西门町街头各式各样的人与事,各种不同的打扮,各自个精彩,喜欢就好。

机车可以说是台湾的特色吧,至少我是酱觉得的。


路边和小巷都停满了机车,我还记得以前在台中都要很小心各个方向的机车。


自拍第一式,高角度,好久没po自己的照片了,今天的主题是故事,我也是有故事的人,勉强上镜。



走着走着,慢慢远离了人群,在转角遇见猫。

路旁的小猫咪刚看见我时有点怕,在我蹲下来伸出手后就不一样了,不但不怕了,还跑了过来磨蹭我呢。



在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发现和槟城不一样的壁画,比较涂鸦式。

我在想这是市政府精心安排的还是存粹的涂鸦呢?


离开西门町前发现了这些旗帜,来自于台独旗队,他们正忙碌的设置旗帜,今晚应该会很热闹。

名族,政治,理想,工作,你活着为了什么呢?忽然间想起自己也曾经疯狂过,曾经走上街头,甚至睡在街头,为的也不过是那渺茫的希望。

如今希望来了,但结果和你期待的一样吗?现实和理想真的是平行线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目标;努力过了就没白活。

我相信没有错的决定, 每个结果,好与坏,都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自传里重要的一章。

上了捷运,忘了坐了多少站,终于到了第二站 - 淡水。

淡水老街很热闹,小吃一大堆,手工艺品,纪念品,宁琅满目。


喧哗的街头遇到了一个活腻了的家伙,竟然还会看镜头。

穿过小巷,走出老街,来到码头,忽然好想唱五月天的《志明与春娇》~走到淡水的海岸 ~~~~~

刚想到这儿,大学朋友忽然发信息来说他也在台北。

当我说我在淡水时,他也发了一句“走到淡水的海岸 ~~~~~”。

是的,我们都是五迷。

可惜的是我们这次没时间见面,下次有缘再见吧。


小巷中的壁画,最近真的很流行壁画吗?

淡水码头,有许多的街头艺人在表演。



场面冷清,内心却是热的 (我自己想的),对方可能在想“这兔崽子,记得打赏!!!”

歇斯底里的唱,换来的是掌声?金钱?还是like?最重要的是 - 值得吗?

重点 - 支付宝和微信的二维码 !!!!!



美女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围观人数最多,打赏最多的,还是这位拉小提琴的女生。


这位艺术家施展了浑身解数,用汗水和海水带来了超多的掌声。

看热闹的人多,拿起手机的人更多。

我在想,真正欣赏的又有多少人呢?


遇见了这对自拍中的情侣,男生已经重复拍了无数次,还好我通常都不会超过三次。

重复自拍好像很麻烦,但女生脸上的笑容和彼此的回忆应该更珍贵吧。

照片中的男生,加油哦,下次带上自拍棒吧。


走向渔人码头,路上越来越安静,小贩的叫卖声逐渐疏远。


我坐在岸边注意着这名垂钓者,回摇鱼线,上鱼饵,再抛竿,一连串的动作行云流水。

这位小哥怎么看也不像渔夫,熟练的动作让我不禁想着,他到底练了多久呢?

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我想,花再多的时间与精神都只得吧。


又走了一小段路,开始看见人们坐在长堤上欣赏夕阳 (今天应该没夕阳吧,天空好灰哦)

我也找了个长凳坐了下来,看着来往的人群以及看海的人们。



坐在长堤上的情侣们有着怎样故事呢?

坐在彼此的身旁,是互相依偎还是两个人的孤单呢?


一个人看海,这有点像我的一个朋友,你是习惯孤单?还是在这里等待着某人?想念着某个永远活在你心中的人?还是,和我一样存粹来闲逛呢?

天空依旧灰暗,夕阳依旧躲在云层中,人群也渐渐少了,道上好像只剩下我一人。

华灯初上,岸边的小店开始摆桌椅,我觉得奇怪的是在这个人烟稀少的走道上,真的有生意吗?

我没停下来和老板寒暄,毕竟没打算消费就别打扰人了。


天色越来越暗,路边的景色没了色彩与光的点缀也相对变得乏味,幸运的是在转角处捕捉到这一幅画面。

路边的树枝仿佛形成了一座隧道,隧道的尾端有光、有人在等待着些什么。

人生也一样吧,黑暗中摸索,一个转角,一道光可能就是一个希望。


终于走到了渔人码头,拍上面这张照片的时候还担心是否会被揍,毕竟人家小两口放闪,你就别打扰了。

其实我还真的蛮想走过去为他们拍一张照片。

最后还是以这张情人桥为这篇《台北-故事》画上句点。


我之前还蛮喜欢夜景拍摄,今天反而有点腻了。

用长曝捕捉的情人桥还不如之前灰暗的照片来的精彩。

本来还想到桥上拍拍情侣们过桥,但最后还是放弃了。

在冷风中站了30分钟后的我有点乏了,年纪大了。

今天走了19767步,从喧哗的西门町、淡水老街,一路走到平静的渔人码头。

沿路无数风光,无数的故事。

灰暗的天空下,故事依然精彩。

最近公司麻烦事较多,台湾之行也是很仓促。

在一大堆麻烦还没解决之前,我还真的没什么心情去观光。

不过也还好有这趟旅程,心情也放松多了。

我还没走到自传的最终章,前面还有很多很多的风光等待着我。

是时候为自己写下一章了。

- 二零一九年 - 一月 - 十二号 - 《台北-故事》 - 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