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世界 x 瘋狂人生

在我朋友當中,同樣是五粉的應該知道《人生海海》是讓我認識五月天的歌曲。
然而在ktv裏唱的第一首歌曲,卻是一下這首《瘋狂世界》。
大學時期的我們其實不太瞭解歌詞裏所説的瘋狂世界是怎麽一回事。
或許說當時歌詞裏提到的“苦”、“累”、和“淚水”,我們都將他融入大學生活的一些小挫折。
考試不及格啦,分手啦,錢不夠用啦,等等。
當時應該也有存在著一些“如果”的想法:
如果當時努力些 -
如果當時勇敢些 -
後悔好像是必然的。

20年後的今天,我真的懂了。
“如果说了后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忆多么美
活着多么狼狈”
我一直都說要活得無悔,因爲後悔不能帶來任何改變。
以前好像世界末日般的問題,回憶起來一切多麽的美好,畢竟這是造就今日我們的點點滴滴。

世界依然瘋狂,我依然很想飛,很想逃離這個世界。
“世界”是指目前的生活狀況,“飛”是我選擇面對的方式。
這次真的是“飛”了,來到陌生的小島上,仿佛又回到12年前的情景。
既然12年前熬得過來,12年後當然也要熬過去。
37嵗了,活了半輩子了,世界依然瘋狂,人生也要瘋狂。
有生之年,讓我再瘋狂幾次吧



“無垠的藍色年代 我們用青春不後悔的賣力奔跑 逃離這個 瘋狂世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

New Product 3 i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