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 - 逃跑計劃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由樂隊逃跑計劃所演唱的一首歌,最早收錄在2011年的《世界》專輯當中(本人當然不知道,資訊來自于百度)。第一次認識這首歌是因爲電臺無數次的loop鄧紫棋翻唱的版本(2017年)。第一次聽見時覺得旋律非常的吸引人,但由於改編版本加入了些許搖滾與電子曲風,當時并未注意其歌詞。本人當然也不知道這是一個翻唱的版本,當時完完全全以爲是鄧紫棋的新歌。

2018年,青元導演執導的《大大噠》讓我重新認識了這首歌。電影中用了由原唱演繹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讓我印象深刻,這也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了這首歌歌詞的意義。在逃跑計劃的演繹中,我感覺到了孤獨,寂寞,無奈,追求希望與方向(或許只有我吧,畢竟每個人對於歌詞的理解都不一樣)。歌詞裏形容的天空中最亮的星,仿佛是我年輕時的夢想,曾經陪伴著我成長。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的許許多多瑣碎事漸漸的占領了我的人生。當年的夢想已經不見了,而我也逐漸的被社會改變。我也想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不被社會影響,懂得面對真實的自己,懂得珍惜以及愛惜自己的心靈。開心時笑著,傷心時也懂得流淚。這社會上有多少的成年人還懂得哭呢?虛僞的笑,强忍的淚水,以及僞裝的堅强 ;這一切都仿佛是理所當然。

2021年,我不知道爲何忽然想起了這首歌,可能是最近實在是太迷茫了吧。新加坡可沒啥星空好看,我能找到夜空中屬於我那顆最亮的星嗎?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息
oh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記起
曾與我同行,消失在風裡的身影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知道
曾與我同行的身影,如今在哪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在意
是等太陽升起,還是意外先來臨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oh請照亮我前行

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
和會流淚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oh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聽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獨和嘆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