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代你哭 - 郑中基

当郑中基刚出道时就非常喜欢他的歌,但随着许多负面新闻,他的人气,事业深陷谷底。
过后,郑中基以谐星的形象再度翻身。一提起郑中基就会联想起《美女厨房》,《龍咁威2003》,《我要做Model》、《喜馬拉雅星》等等。

可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他的歌声。从《左右为难》、《戒情人》、《絕口不提!愛你》、《時間 人物 地點》、《晴天.陰天.雨天》;到后期的《无赖》、《闭目入神》、《三生有幸》、《答应不爱你》以及这首《我代你哭》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歌曲。

第一次听到《我代你哭》是在看《龍咁威2003》,当时就非常喜欢这首歌的旋律。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代你哭》是由郑中基亲自作曲。



歌名:我代你哭
作曲:鄭中基
編曲:陳達偉
填詞:林夕

寧願擔心亦期望你多找幾個情人
別這麼愛奉獻 但求自己快樂要緊
曾經一起未留住你 都清楚你為人
越傷心你越會興奮

*還未答謝你 曾付出的 跟你沒法比
寧願這福氣 來日全部回贈你
如果那個他不愛護你准我代你哭
因你受罪是多麼滿足
離開了你 都可以代你歡笑代你哭
若痛恨誰讓我代你痛*

如得不到甜言蜜語得到知己好過
若果這個是我 盡情地傾訴像最初
誰管當初是誰做錯 將悲傷交給我
為感激你曾太愛我

Repeat *

就算離別後我亦會痛

Comments

CY said…
totally agree..his voice really touching when sing love songs.... =>

I first time listen to this song is @ tvb drama 缘分无边界...it's nic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