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疫情、鐵人與和牛(壹)

2020年因爲疫情的緣故,世界各地的旅游業帶受到了極嚴重的打擊。
我很幸運的在疫情擴散之前來了一個大阪行。
大阪對於我來説不算是一個陌生城市,畢竟之前已經去過兩次了。
這次的大阪行最主要是要到周邊的城市逛逛,神戶就是之前完全沒到過的城市。
至於住在大阪的主要原因是比較近機場以及七天全免費的住宿(從AsiaMiles claim 的)😆。

從大阪到神戶可以直接在大阪車站乘搭電車到達“三ノ宮駅”,車程大概是600日元單程。車程少過1小時,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爲疫情的緣故,車上的乘客有點少。我們上車後直接就找到空位然後就一路坐到神戶,路程中上下的乘客也是很稀疏。我對神戶的瞭解就止於“神戶牛”,所以説今天的行程最主要是要來吃的。 根據Steph 安排的行程,我們有大概兩個小時閑逛然後再到之前預定好的餐館享受大餐。

神戶的第一站是鐵人28的巨型雕像。從“三ノ宮駅”只需要再乘搭JR到“新長田”站就可以抵達 “若松公園”。鐵人28號高達18公尺的雕像就位於這個公園内。從車站出來在走過商店街后就可以看見這雄偉的雕像。我本身並沒看過鐵人28號的作品,不過相信很多和我一樣年紀的人應該都從某些管道看過他的英姿吧。之前的兩次大阪行都沒機會來參觀,這回終於完成了心願。

踏入鐵人廣場的第一個感覺就是真的好大,好高,然後真的很少人。感覺上,我和Steph是唯一的游客,其他的都是當地人(大家都好像不怎麽在乎他,小孩子除外)。由於沒有帶超廣角鏡來,在來回繞了好幾圈終於拍了這幾張比較滿意的角度。這裏可比“台場”那邊的Gundam來的好多了,台場那邊實在是太多人啦。
聳立與鐵人廣場中的巨型雕像

來一張近照

從這個角度拍真的好像在與空中的敵人戰鬥

背景是若松公園,依稀看到小朋友在玩耍

在公園閑逛了一陣后,我們到公園隔壁的百貨公司逛逛,順便看看有沒有口罩賣。在百貨公司裏我們成功找到了藥妝店,然而口罩已經被搶購完了。藥妝店還規定沒人只能買一盒/一包。我注意著附近居民,都很少戴口罩,那麽口罩到哪兒去呢? 我心裏想,會不會是我們這些外來人將口罩搶購完了呢?(其實心裏面已經猜到了,我當時在想就算給我找到存貨,我到底該不該買呢?)

神戶第二站,我們決定到“唐人街”,想看看這邊在元宵節會不會與什麽慶典呢?
乘搭JR到元町駅可以直接步行到“唐人街”,當地稱爲“南京町”。
一路上就是古色古香的裝飾,連Family Mart都是古色古香的。

販賣機上的熊貓, 以及背後的紅色Family Mart

其實所謂的唐人街並不大,從街頭走到街尾大概十五分鐘吧。不過如果你肚子餓,絕對不可能在15分鐘内走完。一路上有許許多多的中華小吃,餐館,當然也少不了神戶牛肉的小吃。
這令我想起了香港廟街

農曆新年應該是被稱爲“春節祭”

到處可見的張燈結彩

稍微比較多的人潮,大部分都是當地人 (看到後面的“光復” xx嗎?)😆

南京町的中心

春節來個拜年,額... 誰啊?  😆

這間賣饅頭(其實是肉包)的超多人,來了就捧場一下唄

店内超窄的,大家都在店外排隊,一般都選擇外帶

神戶牛肉風味的,可是爲啥是貓啊? 

味道不錯,尤其是在冬天吃,超爽的

由於午餐要吃神戶牛大餐,我們只是隨便的買了兩樣小吃。説真的,在日本吃中華小吃還真的有點怪怪的,饅頭其實是肉包子,口感不錯,還蠻油膩的。至於第二樣,我選擇吃可樂餅。説是和牛風味,好像沒設麽特別,味道還不錯啦。

在南京町逛了一陣子后,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便開始往餐館前進。令人期待的和牛大餐來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