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疫情、鐵人與和牛(貳)

很早以前就一直聽説過和牛的高級,雖然到過日本很多次,但我從未有機會品嘗這號稱最高級的牛肉。這次的神戶行,我終於圓了多年的一個欲望心願。我們這次選擇的餐廳是"神戶すてーき Ishida",官方網站上有菜單以及預定方式。由於之前擔心會客滿,於是我們在決定行程后就在網上預定了套餐。


説真的,和牛套餐真的不便宜,在看完菜單后,我們點了一份最高級的套餐以及一份最經濟的午餐套餐。我對於Tenderloin 和 Sirloin 的瞭解不多,只知道前者是最嫩的部位,後者是另一個部位。至於BMS grade, 可以參考以下爲標準:

  1. Poor (Quality score of 1)
  2. Below Average (Quality score of 2)
  3. Average (Quality score of 3 or 4)
  4. Good (Quality score of 5 to 7)
  5. Excellent (Quality score of 8 to 12)


兩份套餐總共花了將近兩萬八千日元,大概馬幣一千兩百多塊吧(真的好貴😅)。我們還點了兩杯Highball。
大約一點鐘,我們很準時的到達了餐廳門口。附近其實也有很多的和牛餐館,我忘了爲啥會選這家了。一點鐘應該還是午餐時段吧,可是餐廳裏并沒有爆滿,客人也大概只有幾個人。我們選擇了坐在bar台,類似鐵板燒的那種。餐廳會有一名指定的厨師招呼每一位客戶,所以説接下來這位厨師大部分的時間就只會招呼我們。

坐下來后,爲我們服務的指定厨師在和我們打過招呼后就直接就將主食擺在我們面前,讓我們好拍照。這還是真的第一次有這種體驗,我還以爲一般的料理人都不喜歡客戶只顧著拍照而忽略了美食的意義。接著,他主動提出要爲我們拍合照(和牛肉拍合照),這真的是很不一般的體驗啊~

厨師會直接將牛肉擺在你面前,讓你拍個夠

這張是厨師自願幫我們拍的,我還是第一次和食材拍照

第二張照片我已經盡力修補了,但還是不行。背光實在是太嚴重了,在打亮陰影部分后,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紙板人,前面的牛肉是貢品(大吉利事)。我一般在厨師面前都不怎麽拍照,我認爲這好像是一種對料理人的不敬。我覺得應該要好好的享受美食,這才是尊敬的行爲。由於我們點了兩份牛肉,厨師問我們是否要sharing,當得到我們的回復後,他將每一種料理都分成兩份(非常貼心哦)。

我不懂得如何形容美食,像是什麽入口即化啦,鮮嫩多汁,口感十足之類的,我都不在行。
如果你問我和牛料理如何?我只會答超好吃以及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肯定比我之前在静岡吃的牛肉燒烤來的更好吃。之前有人對我説,餐廳的和牛料理都吃不飽,他寧願直接到超市直接購買然後自己烹調。我這位朋友食量可能有點大吧😅。整個套餐其實真的還蠻豐富的,前菜,湯,沙拉,主食(有好幾種不同料理方式),蔬菜料理,白飯(我要求換Garlic Rice,蠻推薦的),甜品,還有咖啡。如果醬都還吃不飽的話,那你就再點一份吧,哈哈。 


這次的和牛大餐體驗除了好吃(以及好貴)以外,我還體驗了包場的感覺。在我們用餐到一半時,我發現到其他比我們較早到達的客人都走了,整個餐廳只剩下我們罷了,真的好爽哦。如果不是疫情的關係,我覺得這家餐廳平時應該是爆滿的。
以下是我在厨師走開始拍的幾張照片,就用來當作這篇的結尾吧。
各種前菜

沙拉

飯後甜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