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 - Last Dance

 原本這個月打算回顧一下年輕時看不懂的電影,可是周末時有不知不覺的跑去看《想見你》這部連續劇。其實在這部劇熱播當時,我完全不知道它的存在。我只知道電臺狂播八三夭的《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而我會聽到這首歌是因爲我有訂閲他們的YouTube頻道。周末和朋友聚餐時説到這部劇他刷了兩次,原因是因爲疫情呆在家裏又不想看陳芊芊的關係。😅

《想見你》這部劇,我目前只看了2集,整個劇組我應該只懂柯佳嬿,其他的好像看過但完全不知道名字。很多人看了這部劇都會被《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洗腦,而年紀大的我則被伍佰的這首Last Dance 洗腦了。Last Dance 收錄在伍佰&China Blue《愛情的盡頭》專輯裏頭。1996年,少年時代的我比較傾向與偶像歌手,伍佰這不靠顔值的歌手幾乎被忽略了。然而,我卻還是記得一首《挪威的森林》,那獨特的唱腔在衆多偶像風行的時代獨樹一格,令人難忘。劇中女主在聽著這首歌時穿越到了1998年,附身於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身上。音樂一響起時真的起鷄皮疙瘩了,我肯定我聼過!不知爲何年輕的我會對這首歌的印象那麽淺,可能還是我當時太膚淺了吧,不懂得欣賞那麽好聼的歌。

專輯封面,卡帶比較有Fee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