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插曲2

來新加坡工作不知不覺已經一年多了。還記得剛開始在這邊生活時有著諸多不習慣,現在都已經習以爲常了。去年的小插曲又再次被我遇上了,這次是發生在附近的便利商店。

前幾天到便利商店買飲料的時候,聽到一個男人在對工作人員大喊,説要找經理。該名工作人員說沒有經理的手機號碼,如果想要投訴的話可以發郵件到官方的信箱。可是當事人並不買賬,堅持要找經理或者是其主管。聽著雙方的爭辯后,我大概瞭解事情的經過。當事人拿了一個雪糕還沒有付賬,小女兒好像要跑出店外,於是他就將雪糕放在報紙攤上,然後去照顧女兒。當時店員應該是和該名男子說,不要將雪糕放在報紙上,因爲會弄濕報紙。然後該名男子就稱店員不禮貌,沒有履行客服,然後很大聲的説要找負責人。

首先,我是該便利商店的常客。該名店員我也見過好幾次,我不覺得她是以爲不禮貌的人。我還記得有一次到店裏買咖啡,她還介紹了當時正在促銷的限量版咖啡。那個男子的行爲從一開始就令我很反感,雖然説説話大聲不代表沒禮貌,可是也太過欺負人了吧。在店員低聲下氣的解釋下,他還是選擇了大聲指責。他的小女兒當時也在店裏面,我在想這是就是現代人的教育嗎?難道說你也想著女兒長大後也像你一樣嗎? 在僵持了一段時間後,店員也有點沉不住氣,也稍微大聲的和他理論。同時間,她也指出該名男子在影響正在排隊的客戶。該名男子也注意到了其他客戶,於是就往邊站,然後還向我們説了聲 Sorry啊 (就是那種大聲喊Sorry ar ! Sorry ar ! 那種)。在我付錢后,該名男子還是沒有離開,我也懶得看下半場於是就離開了。

城市的生活壓力真的那麽大嗎?大家都是在爲生活打拼,沒必要做到那麽絕吧?動不動就叫經理,還真的很想以前在香港電影中出現的橋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