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棋靈王)真人版 - (續篇)

 上一篇講到棋靈王真人版的第一集也沒想象中那麽差,於是我接著嘗試看下去,希望不會有太大的魔改。可是魔改還是出現了,情況比上一次我看倚天屠龍記還要來的快。倚天屠龍記至少是在後期冰火島劇情后才開始魔改,而這部呢?血案在第二集結尾就開始了,到了第三集我只看了一半就判死刑了。

第一點要吐槽的是人設崩壞:

1. 緒方精次

在漫畫裏最酷的角色 - 對圍棋擁有者異常的執著,曾經對女伴説出沒有任何事情比圍棋來的有趣了。對圍棋界最高頭銜有著不小的野心,一直在努力的想要取而代之。在電視劇裏像是一個助手,懼怕其老師。在漫畫裏我沒看過他懼怕過任何人,包括他的老師塔矢名人。他對老師也只有尊敬,雖然他無時無刻都想著要淘汰老一輩的棋士。

2. 塔矢亮

第二個任務崩壞的是主角之一塔矢亮,在電視劇裏認真和小光比賽輸了后竟然哭了。雖然説在電視劇的設定年齡在9嵗,比漫畫小了3嵗吧。我記得漫畫裏塔矢亮的確受了打擊,可是很快的他就以超越小光爲目標。他直接將小光當作為踏上頂尖棋士的其中一道關卡,而不是崩潰。

3. 塔矢名人

到目前爲止令我最失望的角色,在漫畫裏是最接近神之一手的人物。他出場時都是充滿氣勢,下棋時更是一個字“帥”!!!!在電視劇裏完全失去了高手的氣場,就跟一個路人沒啥分別。

第二點要説的是劇情最重要的環節被魔改了,小光和佐爲吵架讓其離去六年。故事直接跳到中學,小光也完全變成無心向學的不良學生。漫畫裏其中最精彩的地方就是佐爲陪伴著小光的成長,編劇直接來一個空白的六年是想怎樣啊?當看到這裏時,我就決定沒必要在浪費時間了。

我當然瞭解電視劇不可能完全跟著原著走,可是沒必要改成這樣子吧?近年來我覺得中國電視劇有種賣情懷的趨勢,像是幾年前的射雕英雄傳和倚天屠龍記都直接用回了經典的連續劇主題曲。這的確成功的吸引了我們這群看過舊版的觀衆。購買日本版權翻拍也是同樣的道理,第一集我真的看到了誠意,就連片尾曲也是改變動漫原本的片尾曲。可是至少你學學倚天屠龍記那樣,不要那麽快原形畢露好嗎😅?(編劇,切腹吧!!看玩笑啦😂至少你成功讓我看了2.5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