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二次元

小學上中文課時認識了“宅”這個單字。
還記得當時只是會運用於“住宅”以及“住宅區”。
當時應該也沒有“宅男(腐女)”這個詞吧。
到後來日本文化風行,漸漸也接觸到了“宅男(腐女)”,“御宅族”以及“宅在家裏”這些詞匯。
以前,甚至現在,可能還是有很多人會誤解“御宅族”的定義。
一般上,很多人都認爲 這群人都是二次元愛好者,喜歡躲在家裏,不務正業的廢材。
其實,要當一個二次元愛好者的御宅族是需要相當的本錢。
據我所知,大部分的二次元愛好者都有工作,有收入,只不過會將錢花在二次元的周邊商品(都不便宜)。不喜歡出門的原因是沒必要出門(必要的時候一定會出門!!!),大部分的資源都在網上。由於少出門,所以也不擅長(不屑)打扮,被大部分的人歸類為怪胎。
至於沒收入,窩在家裏的其實是被稱爲尼特(neet),我也不是很清楚這稱呼是否是一種鄙視,暫且不談。
御宅族其實不限制於二次元愛好者,有的可以喜歡模型(不限於動漫周邊),喜歡軍事,游戲,或者其他比較沒那麽大衆化的愛好。大家的共同點就是喜歡呆在家裏。隨著時代的進步以及網絡的發達,有許多御宅族也開始建立自己的主播頻道(什麽開箱,游戲直播之類的,不一定需要露臉哦)。

最近幾個月,因爲武漢肺炎的關係大家都被迫宅在家裏。雖然搬來這座小島后我也不常出門,可是和被迫呆在家裏是兩回事。在家無所事事的我又開始了追劇,看動漫,玩游戲;雖然之前也是有幹類似的事,可是沒那麽兇啦。漸漸的我又再次和二次元接上軌了,一次過看了好幾部動漫(雖然有大部分都是前幾年的)

1. 鬼滅之刃
2. 為美好世界獻上祝福 (共2季,再加電影)
3. 鋼之煉金術師 (看了2季,還有4季)
4.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開始追動漫后,我又開始搜尋一些動漫相關消息,像是新動漫發佈,聲優,OP,周邊, 外傳,活動等等。最近又讓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角色 - 御坂美琴 (Misaka Mikoto)。我記得這是在《魔法禁書目錄》裏的第二女主,由於超高的人氣而帶來了以御坂美琴這個角色為主角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上網查看了一下,原來第一季動漫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看來11年來御坂美琴(又稱為炮姐)的人氣好像沒減少過。2020年一月,科學超電磁砲T》(第3季)正式開播,Youtube 上又開始出現了炮姐的英姿,留言區也出現了一大堆喊老婆的粉絲。 回想起來,我好像沒有看完第一季的動漫,印象中我是有下載了第一季可是沒時間看完。雖然説小島這邊好像快解禁了, 可是好像還有一段好長的時間才能回家。看來我也得考慮考慮要不要一次過看完這系列的動漫。最後來一首炮姐的OP,現場真的好嗨,粉絲們的動作與熱情真的讓我無語了。看了這畫面,五迷們也自愧不如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