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誰是被害者》

我對台灣電視劇最早的認識就是偶像劇(很狗血但當時卻很喜歡)和一堆超長壽的連續劇(什麽《君子蘭花》,《意難忘》之類的)。偶像劇更是風行世界各地華人的追捧,也帶動了亞洲華人偶像團體的發展。然而,只是以偶像爲主,而缺乏劇情以及演技的偶像劇讓臺劇有種被拍爛的感覺。當然也是有一些我比較喜歡的,像是《敗犬女王》,《命中注定我愛你》以及《海派甜心》。

我忘了是去年還是兩年前,HBO播了一部《我們與惡之間的距離》牽起了無數話題。網上的評論是不像一般的台劇,比較寫實以及具有話題性的主題。當時我好像大概看了第一集的前半段,由於是在開車是播放所以很難集中在劇情以及人物。一心二用不適合用在這套劇(TVB的甚至一些大陸劇我几乎都是用聽的),於是我決定要在周末時好好的欣賞。可是忘了為社麽一直都沒開始看。

最近又有另一部獲得蠻多好評的電視劇登上Netflix - 《誰是被害者》。既然付了月費,就不要浪費,於是終於在一個周末一口氣看完了這部《誰是被害者》。一開始是抱著看中文CSI或者是《鑒證先鋒》的心情來觀賞,看了第一集后覺得好像不是那麽一回事。雖然說劇中使用了蠻多重口味的道具,可是在看過無數CSI類型電視劇的我覺得還可以接受。《誰是被害者》不注重于鑒試技術發現凶手在無意間留下的犯罪信息,而是一連串的信息帶來的是犯案的目的,以及被害者的故事。

《誰是被害者》只有短短的8集,每一集都會對整個案件留下某下伏筆,讓你想看看後續如何。
當然,伏筆下得太多還是會有一些忘了填補,有一些疑點以及犯案手法幾乎是完全被省略掉。然而我還是很喜歡這部劇帶來的信息(至少是讓我思考了好一陣子),活著與死後的意義。有人窮盡一輩子爲了尋找活著的意義,有人選擇用死亡來證明自己活過。活下去以及死亡都需要勇氣,選擇就在于希望,而身邊的人以及自己的信念扮演者一個給與希望的角色。如果,在絕望之前有那麽的一個人願意拉你一把,結果或許會完全不一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