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x suka , u balik xxx

自從行動管制令開始以後,衛生局每天都會開一個記者會,與民衆更新在國内的疫情狀況。從一開始的好幾百宗,一直到現在每天少過100宗,我真心覺得馬來西亞真的做得不錯。
在這裏衷心感謝為疫情抗爭的前綫人員,每天不辭勞苦爲大家更新疫情的衛生局,讓行動管制令更加有效的國安局,警察,以及軍方。雖然行動管制令不算完美,也爲很多人帶來了不變,但是無可否認,它的確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傳播。

然而,社交媒體就是一個這麽有趣的地方。
有一部分的人總是爲了反對而反對,爲了質疑而質疑。
每一次的新聞發佈會,總會帶來了很多贊美與叫駡聲,同時間也有很多的陰謀論。
之前馬來西亞疫情告急時,每天好幾百宗確診病例時,會有一群人不給與支持與鼓勵,反而一直在怪罪某某團體,某某種族,某某活動。
我記得當時我在面子書上寫了一遍很長的post,希望大家可以放下成見,畢竟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參與了某活動的人會躲起來不多不少是因爲害怕,焦慮,毫無止境的指責,歧視與叫駡。最後,我並沒有將po文發出來,我也忘了爲啥到最後退縮了。可能是因爲覺得自己的影響力微乎極微。

回到這群人(或者好幾群人),我發現到不管每天確診的個案多與少,他們總是要製造某些負面話題。確診個案增加了,他們會直接嗆政府做得不好,應該學習他國。確診個案減少了,他們會質疑數字的真實性。我想,你們他麽的是在看相嗎? 額,不對,看相時很多人都抱著,好的就信,不好的就不信。你們他麽的啥都不信,純粹是來搗亂。製造恐慌你們很高興嗎?我國的各個部門以及人民的努力被你們否決,他國派一個小團隊來交流一個星期,你們就好像真神降世般膜拜。 那麽喜歡他國就滾回去吧,我可真的第一次喜歡用這句 "You tak suka,you balik xxx"。或許說以前我覺得這用詞就是一味的種族歧視,在看了這群人的留言后我只能說,這句話實在是太貼切了。馬來西亞的政府或許沒有那麽好的公信力,尤其是最近的所謂“後門政府”,可是不要和疫情混在一起。無謂的陰謀論只會製造恐慌,不必要的磨擦。你們可以質疑官方消息的真實性,但請附上懷疑的理由。一味的只是質疑,唱反調對整個局勢都沒有幫助。他國可能有某些好的方針,可是適用于國内與否,這可是另一回事。

寫這篇文主要原因不是要割席,而是提醒自己馬來西亞的種族歧視,和我瞭解的不一樣。我之前認爲種族分化是政治手法,畢竟這是從英治時代開始的政策。現在我看了很多其他種族的留言,這群挂著二等公民+被歧視的群體,其實自己也好不到哪裏去。既然一直在貶低自己國家,對自己國家毫無歸屬感,被歧視,正常啊。 至於我自己,只希望我能夠做好自己本分,期待著馬來西亞的種族分化會有改善的一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