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成长”看似一个沉闷的话题。基本上我可能还没够资格谈这个话题,因为都已经26岁了,还是小孩子性格。在我的眼中“长大”并不等于“成长”。

刚刚看了Gnupost,内容提及了《红蜻蜓》这首歌曲。看着歌词,不经意的开始唱起来。这首歌曾经陪伴着我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觉得这首歌的歌词非常适合成长时期的对象,歌词描述了成长过程中开始有着许多的梦想,随着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我们成长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的生命里开始出现了烦恼。这里谈到了两个我认为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因素“梦想”与“烦恼”。

小学时,第一次接触到“梦想”。当时脑海里浮现了许许多多的画面,成为医生、工程师、画家、警察、消防员、的士司机(hehehe...的确有想过)、清道夫(在课本里面有,我还记得是图文并茂的)、接着想到自己长大了,不再受到父母亲以及老师的约束,随心所欲的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当时的我是多么的期待长大...可是这应该都不是梦想吧! 有人曾经告诉我,永远不能实现的叫梦想,因为只能够在梦里想想而已。能够达到的叫做目标,长远的目标叫做理想, 短暂的目标是里程碑。听起来像似蛮有道理, 其实是一派胡言。难道世界上就没有人可以梦想成真吗?
到目前为止,我都没真正的考虑过所谓的梦想, 更谈不上追求梦想了... (失败) [>_<]

记得当老师教我们“烦恼”这个生字时,曾经问过我们:

“你们有什么烦恼吗?”
当时我想:“怎么可能没有呢?零用钱不够花、考试、默写、听写、功课、等等。”

当时无知的我从未仔细的想过“烦恼”为何物?所谓的烦恼到底是自己的执著?还是人生的挑战?有时只要换过一个想法,所谓的烦恼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要做到这个地步也还真不容易。回想起遇到困扰时,总是会愁眉苦脸,独自一个人在想着解决方案。那时候的我还真的很令人受不了。(:p)

或许你可以说我是一个吊儿郎当的人。对身边的事物,可以的话我希望置身事外。努力的活着,逍遥自在的过着每一天就是我的梦想 (不切实际与无聊的借口)。至于烦恼,我觉得是人生中无可避免的事物。我们都在学习着如何解决烦恼,这就是我所认识的成长的过程之一。有时候会想,没有烦恼就不会懂得快乐。


这是07年拍的照片,当时的我决定无论未来的路上有多崎岖都要坚持的走下去。一路走到现在,感觉上像是完全没有成长,只是在原地踏步。毕竟梦想这个重要的因素在我生命中并没有占据很大的地位。毫无目标的在兜圈,又如何有成长呢?09年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自己可以有所成长...

Comments

JacQueLine said…
那按照你这么说来..
我不也很失败?
因为我已经不懂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了???
梦想?也老早就放弃了.
Too Bad O_o
看来很多人都得在2009年的开始加把劲了@_@
Unknown said…
pg hill 2007, hike under the heavy rain..爽!

bro.. in fact u r not 原地踏步。 ur power up sequencing did a very good job mah :p
Wilson said…
[JacQueLine] 2009 .. 加油!!加油!!

[Jun Fei] lol ... u still remember that ...
finishing a job assignment is not equivalent to self development ... at least for me .. I don't really feel any excitement or satisfaction yet by just completing what is told .. thx anw..
Unknown said…
then whats gonna give u the feeling of excitement or satisfaction?
Wilson said…
hmm... still searching ... :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

New Product 3 i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