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啦A梦 - 完结篇(同人)



我已经忘记了是什么时候开始认识多啦A梦 , 只是记得多啦A梦是一个陪伴着我长大的漫画人物。有人曾经问过我,多啦A梦到底完结了吗?作者都已经去世了,为什么还有新的动漫呢? 当时曾经上网做过一些搜索,发现到了多啦A梦的确曾经有过完结篇。当时所谓的完结篇其实是作者滕子F不二雄被迫写下的。 因为当时连载着多啦A梦的《小学生四年生》是提供给当时就读四年级的学生。当学生升上五年级后将转换为《小学生五年生》。为了当时的读者,作者惟有以《再见、多啦A梦》把故事完结。然而后来却以《多啦A梦的回归》继续的延续多啦A梦的故事。

前几年,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叙说着多啦A梦的完结篇。 内容说道男主角大雄是一个昏迷了许久的植物人。 多啦A梦只是在梦中出现的人物,至于静香,是大雄小时候暗恋的对象。 当大雄在医院醒来时,他已经是三十多岁了。当时的我看到了这篇文章,第一个念头:不是吧!! 好残忍的结局。可是当时的我却找不到所谓的完结篇的漫画版。在没有其他的资料下,我唯有半信半疑的接受这个结局。

后来却又给我发现了同人的完结篇。 既然是同人篇,意思是说不是出自原著,只不过是一些漫画爱好者自创的完结篇。看了过后觉得十分感动。 当时多啦A梦的出版社还以为是真的完结篇而把这部完结篇退出市场。后来t听说因为版权问题而被提控。


为了确定到底有没有真正的官方完结篇,我再次展开了搜寻。发现到原来当作者去世后就由他的门生延续多啦A梦的故事。 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所谓的完结篇。依然还有新的做品在电影院上映。 虽然现在已经很少看多啦A梦了,但还是很喜欢他的周边商品以及动漫。至于这篇感人的同人完结篇,虽然不是原著但是本人觉得值得一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3
12
14
15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en? doreamon got wake up at the end onot??
Wilson said…
(⌐_⌐) read the comic probably lar...
Unknown said…
oops.. didnt notice that one in the last picture is doreamon tim.. how come suddenly got his ears back geh?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