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歌曲

過去十天在臉書上發了這麽多年來對自己聽的音樂影響最大的十張專輯。
在絞勁腦汁一番后,終於列出了十張專輯,大部分都是比較久的專輯。
今天從新在預覽一下清單后,忽然返現清單上并沒有馬來歌曲。
其實在中學與大學時期時聽過許多馬來歌曲,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Man Bai 的 《Kau Ilhamku》。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應該是中學年代,還記得當時有人在歌唱比賽是唱起了這首歌,一瞬間就將氣氛帶起來了,差點就來個大合唱了。(雖然最後還是輸給了一個不怎麽會唱歌的家夥,得到冠軍是因爲人氣吧,當時的評審真的不行啊) 

至於第二首應該是Siti Nurhaliza的 《Bukan Cinta Biasa》。
好的,我承認會認識她是因爲她的顔值真的很高。我不是很清楚在華校(中學)的情況是如何,但在馬來學校,馬來女生的人氣不比華人女生來得低哦(在華人男生圈子裏)。在大學時期,我認識了一班馬來同學,時不時都會發一些馬來明星,女生的照片過來(是用電郵的,我記得當時也有收藏她的照片)。

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是 Misha Omar 的 《Bunga-Bunga Cinta》
我忘了是如何認識這首歌以及Misha Omar 這個名字,但是這卻是我最喜歡的馬來歌曲。


出來社會工作後,漸漸的就沒有再接觸馬來歌曲了。可能是與環境有關吧,我也好像只堅持了2-3年在聼日文歌曲,之後就被中文歌曲取代了。今天心血來潮跑去問了兩個朋友有沒有聼馬來歌曲,一個直接說 《Negaraku》=.= ; 而另一位還好至少説出了另一位我差點遺忘了的歌手 Peterpan。 看來我應該不是比較特殊的那位會去聼馬來歌曲的人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