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

在新加坡政府宣佈CB政策之前,我公司就已經制定了在家上班的機制。2020年4月3日起,我正式開始在家辦公。隨著CB政策的開始,我就更加不想外出了。雖然説關在房間裏對一個宅男來説應該不是一件很難辦的事,但在宅了兩個月後,我還真的有點想往外跑了。 在新加坡政府正式宣佈CB第二階段后,我終於按耐不住約了朋友到Tree Top Walk 走走。這裏應該是新加坡比較有名的登山(梯)點吧。

原本是計劃在七八點早上抵達起點,然後再前往目的地吊橋。然而,朋友說不用那麽早,應爲沒地方停車。我心裏還想著,開什麽車啊?直接搭公交唄。然後再仔細想想,不坐公交也不錯,減少感染幾率吧。於是我們便約了早上八點鐘先吃早餐,然後在開車到目的地。關了2個月,還真的是第一次在外面用餐。小販中心依然還是有很多人,我們比較幸運,再遲一個5分鐘就要大排長龍了。我點了分Tomyam米粉外加一份Hash Brown 還有一顆煎蛋,雖然味道還不錯但我真的好懷念之前在家樓下吃了十幾年的Tomyam米粉。在用餐時出現了一個小插曲,新加坡大選要來了,參選者都紛紛出來和民衆打招呼。我壓根子不認識他們是誰啊,只能笑笑的虛寒兩句。

吃完早餐,我們正式出發前往 Macritchie Treetop Walk Trailhead。説實話,我真的不會念Macritchie。我朋友一開始完全不知道Tree Top 是哪兒,我還需要截圖給他,然後他説他只懂Macritchie。媽的,TreeTop 不是更直接嗎,哈哈。從小販中心到目的地大概有20多分鐘的路程,就如他所説的,停車場果然還有空位(因爲部分的Uncle Aunty 回家了)。停好車后,我終於開始久違2個月的戶外活動。



Treetop walk 的主要景點是一座吊橋,我在網上看到好多人打卡。在起點処發現了QR Code讓人們記錄出入時間,這也是新加坡政府所設施的追蹤系統。現場也規定不允許5人以上的團體進入,如果超過5人,必須分批進入。整個路程説真的只有一小部分是斜坡,傾斜度也還好,和升旗山比起來差太多了。路途也有許多的梯級,我第二討厭的登山路形式(最討厭的是泊油路)。雖然說路程不算艱難,可以説是比初級還要低,可是我卻忽略了一點 - 口罩。新加坡政府規定外出者必須戴口罩,但在進行運動時可以無視這條規。我也不是很清楚該不該全程戴口罩,我朋友在走了沒多久后就脫了口罩,說已經是呼吸困難了。我堅持了好一段路,最後還是在一段較長的梯級后放棄了。脫下口罩后才可以感覺到大自然的清新空氣,帶著口罩真的有點悶,連回體力的復速度也慢下來了。

我忘了花了多少時間(大概少於1小時吧),我們到達了吊橋。由於有很多人在橋上拍照,打卡,我們必須要排隊才能過橋。排隊時,我們還被要求戴上口罩。 等了大概5分鐘,我們終於登上橋了。這是一條細窄的吊橋,橋的寬度只能容納一個人,走在上面也不覺得有多晃。至於高度,我覺得還好吧,有輕微懼高症的我都不覺得怎樣。


細窄的吊橋,不會很晃,也不是很高

從橋上往下看是一片熱帶叢林

圖中也應該看到了,當天的天氣并不是很理想。過橋時已經看見烏雲密佈,果然在過了橋不久就下起了大雨。大家都極力的跑向最近的涼亭避雨(集體感染啊~)。我也忘了在避雨的時候爲啥會脫下口罩,可能是想喝水,或者真的是呼吸困難了(口罩内層吸水,外層防水,濕了后穿戴是很不舒適的)。然而,這一幕被我朋友拍下了還發到了群組,群組裏的朋友說脫下口罩的那一刻仿佛聽見了黑人擡棺的BGM(科科~~~)。在涼亭中呆了好一陣子,終於雨停了,我們也繼續回程。雨後的山路有點難行,到處都是積水。路上還遇到了一群霸占著整條山道的人。他們一直都在并行,最重要的是走得很慢啊,我好幾次都想直接踹過去了。走著走著,我們終於回到了停車場,久違的踏青完成。回程中放棄了去吃午餐的念頭,我實在是很想回家洗個澡,再加上也并不是很餓。回到家後洗了個熱水澡,然後直接倒頭就睡了(睡覺果然是補充體力最好的方法)。這一次的外出真的好爽哦,看來我也不是很稱職的宅男。

後記:我的腿到現在還在酸痛中,果然是太久沒運動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