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那些事

今天是我生日,跨入人生第三十八個年頭。
由於疫情的關係,今年沒有任何慶祝活動。
朋友與家人今天都在社交媒體以及通訊平臺中爲我獻上了祝福,非常感謝大家還記得老弟的生日。

説真的,小時候住在鄉下,沒有所謂的慶祝生日這回事。
我也忘了爲什麽小孩子不能慶祝生日,可能是比較迷信的思想像是每一次的慶生都會讓閻王爺在生死簿上記上一年的陽壽。慶祝越多次,壽命更短之類的吧。小時候的我直到大學好像都沒有在家慶祝過生日。只記得第一次慶祝生日也不過是與一般好友去商場,看戲,喝茶之類的。不過那是一段非常好的回憶。大學時期,也不常回家,慶生基本上都是需要請客。對,我的大學時代,生日的人是需要請客的,不過還好都是一些mamak檔之類的。至於什麽時候開始有在家裏慶祝呢?好像是家裏老人家都去世後吧,可能真的是因爲迷信的關係,科科。

第一家公司有birthday lunch的制度,讓我終於享受到了年年慶生。其實我覺得這個制度真的很不錯,至少有幫於增加同事之間的關係。在檳城混了些日子后,也開始交到一群好友。大家生日是都會出來聚餐,唱k等等。隨著年紀增長,大家都開始成家立室,漸漸的能夠出來聚餐的機會也減少了。還好這幾年都有女朋友陪伴,再加上每個月都會回家鄉一次,當然也少不了慶生。我媽和我一樣都是六月出生,偶爾會一同慶祝。

生日禮物對於我而言是可有可無啦。
當然,有禮物收還是很高興的。
偶爾也會放縱一下自己,用生日爲理由,買一些平時不捨得賣給自己的東西。
今年沒禮物,我也沒(還沒)給自己買任何的東西,這個周五有PS5的發佈會,可能會考慮考慮吧。
至於生日願望,我希望疫情快點結束,大家都能熬過這段日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