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左玩游戲,你可以去到幾盡?

最近剛剛破關了最終幻想12,大概花了70個小時吧。
這款游戲是在2006年發行,當時只有在PS2上有得玩。
我記得當年也是買了這款游戲,不過忘了爲什麽最後沒有破關。
2018年,距離游戲首次發行12年後,游戲發展商推出了重置版。
除了優化游戲畫面之外,也加入了一些新元素以及讓游戲更加平衡。

去年剛好在Steam平臺上看到有折扣,於是便入手了這款老游戲。
説實在的這款游戲真的做得很不錯,比起最終幻想15好太多了。
我在幾乎完全沒有攻略的情況下,成功破關,當然也沒有練到滿等。
當然有許多支綫任務都是選擇跳過,然後還有一些像是最强武器,超强boss之類的都還沒去完成。在最終幻想系列當中,我成功100%攻略的游戲應該只有第8代以及第7代的外傳 - 《核心危機》。記得這兩款游戲的超級boss雖然有點難打,可是至少在全副武裝情況之下還是有可能完成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這兩款游戲的最終武器並不難得到,應該説只要你肯玩,還是可以得到的。至於後來的最終幻想10,我敗在了一個小游戲上。爲了得到其中一項最終武器,玩家必需要連續的閃躲200次的閃電,而且全程是沒有任何的counter,閃電劈下來的時段也是隨機的。換句話說,玩家需要一邊閃避,心裏面還要數到底閃了多少次。只需要一次的失誤,那便得從新開始,擺明就是要虐人。我記得當年好像去到180多次然後就失誤了,當時真的好想直接扔掉我的主機。

至於最終幻想12的最强武器就更加離譜了,再沒有攻略的情況之下,除非人品爆滿不然幾乎沒可能得到。獲得武器的方法很簡單,開寶箱就行了。至於寶箱出現的機率大概是5%,然後寶箱裏會出現最終武器的機率是1%。也就是説,玩家擁有0.05%的幾率可以拿到最終武器。這到底要多幸運才能夠得到呢?然而,YouTube 上還是有不少玩家show出了最終武器的風采(靠,根本就連model都沒有,沒錯最終武器是隱形的;可是傷害值確實超高)。

問題來了,那麽低的機率,那麽這些玩家們是怎麽成功拿到呢?這絕對不是外挂或者是游戲修改器。原來還真的有玩家去研究了游戲的RNG (Random Number Generator),在無數次的嘗試下,他們找到了如何提高得到最終武器的方程式。然而,這些方程式真的很讓人無語。以下是簡化版,實際上的步驟更多:

1. 在最初期時儲存一個存檔,然後繼續游戲,這個存檔不能洗掉
2. 在游戲中和某某NPC 通話100次,讓後在與另一位NPC通話50次,購買特定的物品100ea ...等等
3. 退出游戲
4. 讀取第一次的存檔
5. 使用回復魔法3次,必須要得到以下的hp回復值(也是RNG),86, 96, 90 (如果得不到的話必須重新開始)
6.退出游戲,再讀取最新的進度
7.到某某地下城,打敗某個數量的怪物
8.讓後找到寶箱,然後再打開

幹!這已經不是玩游戲了,完全是游戲解碼了。
然而對游戲有那麽的一股熱誠的人還是會去完成,甚至重玩整款游戲。
我心中不經響起這麽一句:
“為左玩游戲,你可以去到幾盡?”
我做過最瘋狂的事,應該是在網絡還沒發達的年代,自己去探索游戲迷宮,然後繪製迷宮地圖。

雖然網上都說在沒有最終武器的情況下,最强Boss可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其實這個已經算短了,聽説第15代的最强Boss打了將近20個小時,我直接跳過)。既然都已經破關了,我想至少還是要打個招呼的,雖然被秒的機會很大。至於最終武器,暫時還沒有那個打算,太麻煩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tsumi Step

The Complete Manual of Suicide